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高温天 不服“暑”的义乌人偏爱这些……

发布时间: 2021-07-16 10:51: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方维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方维 记者 袁乐 编辑 童晓)自7月6日入伏以来,义乌市气象台已发布8期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其中7月12日-7月16日更是天天“上线”。炎炎夏日催热“高温经济”,义乌降温消暑“神器”的销售行情也火热了起来。

  昨天(7月15日)上午9点不到,义乌市气象台便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昨天(7月15日)白天义乌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38℃左右。

  滚滚热浪,将义乌炙烤得像个大火炉,同时也为商家带来了巨大的商机。烈日下,记者走访了义乌市区几家菜市场,“天气太热了,大家回家都不想做饭了,最近我们这边糖样、择子豆腐、凉粉、木莲冻、龟苓膏、凉皮等这些都很受欢迎。”刘大爷在该菜市场的豆制品区域经营了近十年,介绍起面前的食品来“数如家珍”。

  清甜软糯、唇齿留香,作为义乌夏季传统小吃的糖样总是能勾起许多义乌人儿时的记忆。刘大爷表示,每到夏天,这些代表了夏天记忆的消暑美味行情相当走俏。

 

  此外,记者还观察到,莲蓬、菱角、莲藕、苦瓜、绿豆、丝瓜等也成为近日的“网红”。“丝瓜可以清热消暑,我们家餐桌上每天都会有一碗丝瓜汤呢!”市民吴阿姨手中已提满了好几袋蔬菜,除了丝瓜外,还有莲藕、生姜、苦瓜等蔬菜。

  “雪糕买三送一”“满200元立减10元”……连日高温,在义乌一家雪糕冷饮批发店中,张贴着许多显眼的的促销广告。走进店内,记者发现仅仅三十多平方米的店内共摆有五台冰柜,所销售的雪糕达上百种,价格更是从1元到20元不等。

  “我上个月才来这边买过,家里小孩天天要吃雪糕,很快就吃完了,只好又来买。”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据雪糕店店长余女士介绍,入夏以来,雪糕、果汁、冷饮冰啤等夏日消暑饮品和美食备受青睐,其中平价雪糕和创意雪糕销量不错,每天都能销售出300余件。此时,刚好有位外卖小哥前来取货,他表示:“雪糕、冰饮在夏天特别容易化,这就要求骑手以最快速度准时送达,这对骑手来说更是一种‘烤’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