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党群志愿者迅速集结 全面投入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4 17:0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楼园园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记者 方维 通讯员 楼园园 编辑 童荟颖)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义乌廿三里街道党员志愿者、巷战志愿军、青年委员、巾帼志愿者等迅速集结,共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宣传防疫知识、检查村社企业、助力疫苗接种……廿三里的街头巷尾处处活跃着这一抹动人的红。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近日,廿三里街道各村社巾帼志愿者把跳广场舞用的小音箱搬了出来,每天走村串巷通过“大喇叭”喊话居民,提醒做好个人防护。不仅如此,各村社还通过LED屏宣传、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党建+单元”作战群等线上线下联动发力,做实疫情防控宣传。

  据悉,廿三里街道巷战志愿军和青年委员根据分组安排,走进社区、农村、街区、工业企业,仔细核查“党建+单元”信息拉练、健康码及疫苗接种情况,实行一日一汇总、一日一反馈,确保防疫措施落细落实,同时志愿者将疫情防控知识和温馨提醒及时传达给辖区居民,引导居民群众科学防疫。

  而在廿三里街道新冠疫苗方舱式接种点内,志愿者忙碌于候诊区、预检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等各个点位,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各个环节的工作,积极主动引导和帮助辖区居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每天听到志愿者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我心里就很踏实。”中新街经营户表示。当前正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键时期,接下来廿三里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群志愿者力量,从严从紧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