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变“废”为“肥” 义乌后宅智慧称重系统助力垃圾分类数字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9-09 17:29: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9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9月8日上午,义乌市后宅街道稠岩村易腐垃圾清运车来到曹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机械处理站,处理站管理人员叶文庆对清运车辆进行称重后,在废纸通软件后台进行登记,随即该数据实时出现在后宅街道大数据监管平台上。

  这是后宅街道垃圾分类数字化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曹村生活垃圾处理站是后宅街道五个易腐垃圾处理站之一,也是后宅辖区内首个采用智慧称重系统的处理站。

  “这个月开始,曹村生活垃圾处理站的智慧称重系统正式投入使用。通过这一系统,可以很清楚地了解到每个村的易腐垃圾产生量及分类情况。”后宅街道城市管理办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记录第一手数据,将实现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的有效监管,同时也将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可靠数据支撑。

  目前,稠岩、大傅宅、岩南、坞灶等村产生的易腐垃圾都将运至该处理站进行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生成有机肥基肥进行再利用。

  “每天集中处理约3吨易腐垃圾,通过粉碎脱水及发酵腐熟后,将产生300~450千克有机肥。”叶文庆说,这些有机肥免费供应给农户用于花卉苗木种植,绿色又环保。

  接下来,后宅街道将逐步在辖区内其他易腐垃圾处理站推广安装智能称重系统,同时结合农村“两定四分”全覆盖,不断加快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全周期、全过程动态监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