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极速降温!第二波冷空气也正在快马加鞭赶来 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 2021-10-11 10:21: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昨晚(10月10日),第一波义乌人翘首以待好久的冷空气已抵达义乌,大风呼呼,今天(10月11日)白天义乌风力较大,阵风风力可达5~7级,局地8级以上,并且今天白天最高气温也不会超过25℃。不少义乌人直呼:“秒换季”“一夜长袖”“极速降温”。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受偏东气流影响,阵雨将频繁“出镜”,局部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10月11日和10月15日受冷空气影响,各有一次降温和降水过程。

  其中,10月11日副高控制,“圆规”继续西行,低层处台风北侧外围偏东气流中、风速大且湿区配合,地面冷空气影响,阴有时有小雨;10月12日副高有所加强,“圆规”西偏南移逐渐远离,低层仍为偏东气流影响,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10月13日“圆规”继续西移减弱远离,低层偏东气流,不稳定能量增大,有时有阵雨;10月14日高空槽偏北、副高减弱,低层湿度仍较大,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10月15日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影响,低层湿度大,阴有时有阵雨;10月16日高空槽东移过境,低层冷平流,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0月17日高空偏西气流,地面高压,多云到晴,但最低气温将降低到20 ℃以下。

  海上的第17号台风“狮子山”和第18号台风“圆规”正“手牵手”向西移动,前者已经给海南、广东广西等部分地区带来了强降水,后者目前位置很偏南,金华市气象台预计,不会对我们产生直接影响。

  但受“圆规”外围偏东到东北气流的吸引,北方冷空气加快了南下的步伐,前期义乌持续晴热的天气格局将彻底改变。

  虽然还不能马上入秋,但可以肯定的是,义乌入秋进程即将开启,此后再出现30℃以上的几率就比较小了。历经五个多月的漫长夏天,终于要步入尾声。大家需注意关注天气变化,记得添衣保暖,超期“服役”的凉席也可以收起来了。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从气候上解释,意思就是到了秋天,冷空气势力增强,每一场雨水都会带来一次降温。虽然后续气温还有可能再升高一点,但总的来说还是波动式下降的。

  此外,据义乌市气象部门统计,义乌历史上最晚入秋时间为10月15日。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今年有可能会打破这个记录。

  “怎么还没闻到桂花香?”针对许多人的这个疑惑,@浙江天气表示,今年的桂花只是延迟开放,并不是不开。不管是气温还是湿度都将给桂花开放提供有利天气条件,不出意外本周末起将会满城尽享桂花香。届时,义乌人又可以赏桂吃螃蟹,“沉浸”感受“秋天的味道”啦。

  具体分日预报:

  10月11日(星期一):阴有时有小雨,温度20~25℃

  10月12日(星期二):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19~24℃

  10月13日(星期三):阴天,有时有阵雨,温度21~25℃

  10月14日(星期四):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22~28℃

  10月15日(星期五):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3~27℃

  10月16日(星期六):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0~24℃

  10月17日(星期天):多云到晴,温度18~25℃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