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防范未“燃” 义乌佛堂全力守好燃气“安全门”

发布时间: 2021-10-15 16:30: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见习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记者 方维 见习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蛮好的,装上这个,我们心里安稳多了。”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的用气安全意识,有效遏制燃气用户安全事故发生,近期,义乌佛堂镇组织综治中心、城建办、食安办等相关部门对镇域范围内燃气泄露报警器入户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在佛堂镇坑口村,一支平安服务队让村民们连连夸赞。“我们村虽然位于大山深处,但是外来人口众多。”坑口村平安服务队工作人员回忆,在上周的安全检查过程中,他们发现村内一家面馆的燃气泄露报警器未连接电源。同时房间内浓烟滚滚,十分呛人。“我立马上前去询问原因,但面馆负责人竟一脸茫然地表示自己只是觉得报警器太吵了才拔掉插头。”平安服务队工作人员马上将此情况上报给佛堂镇综治中心。随后,综治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这家面馆,并对这位面馆负责人进行了口头批评教育,并更换了煤气钢瓶。同时另一家检查出问题的出租户也十分感激:“给我们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为我们日常的燃气使用又上了一重保险。还好这次及时发现隐患并处理,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记者了解到,9月初开始,坑口村平安服务队便对村内居住出租房、餐饮经营店面燃气用户上门进行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每到一户都会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安装完成后,平安服务队还会对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情况进行不定时、“地毯式”走访检查。“我们还联合其他部门对需要整改的餐饮经营户等燃气用户及时进行回访检查,同时采取不定时抽查的方式确保燃气泄露报警器安全问题不反弹。一旦发现问题,我们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到位,并同步落实专人跟踪服务。”佛堂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使用无熄火保护的灶具、胶管减压阀老化、使用多种燃气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等。”

  据统计,6月29日至今,佛堂镇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7个社区、5个工委进行了检查,共计17605户,检查了65648户(包括重复检查),共计隐患2505处,整改隐患2505处。对每个社区,工委入户率都做到了100%并且复查3次以上。

  佛堂镇综治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佛堂镇将继续巩固燃气安全整治成效,努力实现“燃气供应规范有序、安全漏洞坚决封堵、风险隐患有效消除、市民安全意识提高”,筑牢用气安全网,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美丽城镇建设守好“安全门”。​

  安全使用燃气小贴士:

  1.使用燃气时,周围都要保持空气流通;

  2.使用燃气时,要有人照看;建议使用带熄火保护装置的“安全型灶具”;

  3.定期检查连接灶具的胶管、接头,若发现胶管老化松动,应及时更换(在正常情况下,每18个月必须更换);

  4.禁止自行接装、改装燃气设备;

  5.装有燃气设备的场所不能充当卧室;

  6.燃气灶使用后、临睡前、外出时,要关闭燃气阀门;

  7.超过使用年限的燃气器具应及时更新。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