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江上榜!浙江2021年美丽河湖名单来了

发布时间: 2022-01-10 15:33: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日前,2021年度浙江省美丽河湖名单出炉,义乌江榜上有名。

  据悉,2021年,浙江河湖治理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中小河流综合治理571公里,农村池塘整治1126个,建成美丽河湖127条,水美乡镇128个,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这127条(个)美丽河湖长1334公里,贯通滨水绿道1300公里,以“美丽河湖+”为目标,共建成滨水公园、水文化节点342个,新增绿化面积89万平方米,新增水域面积近3000亩,河湖沿线新开设农家乐、民宿392处。86个县(市、区)、184个乡镇(街道)、1204个村庄(社区)、472万人口直接受益。

  义乌江位于浙江省义乌市境内,属于东阳江下游的一段,共有17条支流,沿江两岸是义乌古老文明的摇篮。全长共39.75公里,自磐安县大盘山汩汩而下,义乌江从一汪清泉汇聚成波澜壮阔之景,流经廿三里、江东、福田、稠城、稠江、佛堂、义亭7个镇街,进入金华境内……义乌江流淌了千百年,记录了义乌千年历史的同时,也成为两岸人民赖以生存的资源,聚合物流、资本,推动义乌商贸发展的黄金之地。

  去年,由义乌市水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义乌江美丽城防工程,总投资5.08亿元,两岸堤线治理总长约33公里(除涉及双江湖、佛堂镇域规划范围5公里),集防洪、生态为一体的堤顶路已全线贯通。如今,义乌江江水宁静缓和,两岸杂花生树、阡陌如秀,流过七八里地外,江面陡然开阔、波平如镜,润泽万物,向人们呈现出最和谐的生态状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