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福田:“义”同插“福桶” 欢喜过“福”年

发布时间: 2022-01-14 20:10: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赠送礼包、文艺汇演、拍摄全家福……连日来,义乌福田街道送出多个“大礼包”,用一系列务实温馨的举措让外来建设者感受“第二故乡”的满满诚意,留人就地过年。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今天(1月14日)下午,福田街道总工会在丝路金融小镇举办“情暖福田在义过年”花艺培训活动,让留在福田过年的小镇白领职工们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留福过个“富裕祥和”年。

  年宵花是中国人在过年时家家必备的“年货”之一,其“万事胜意、好事将至、平安喜乐”的寓意是对新一年的祝福。活动现场摆放着红灿灿的福桶制作材料,60余名小镇白领跟随着花艺制作老师的讲解,将一根根装饰物插入福桶中,并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花枝舒展的方向,自由发挥创意,将美好的新年祝愿融入年宵花的制作。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一盆盆色彩鲜艳、错落有致的福桶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

  “我在小镇这边上班已经第三个年头了,因为疫情原因,去年也没有回老家过年,家人也都非常理解。我觉得留在义乌过年挺好的,义乌市政府今年还推出了800元的留义消费券,诚意十足,街道工会还开展了这么多‘有年味’‘有温度’的活动,这里仿佛就是我自己家了!”来自四川的小王说道。

  姹紫嫣红的年宵花,既吐露着对新年的期盼,也为留义过年平添了些许仪式感和幸福感。“此心安处是吾乡。”来自东阳的张晓晓将福袋等祝福挂件装饰在银柳上,“在办公室摆上一盆寓意红红火火的年宵花福桶非常有年味儿,而且还是自己亲手插的,就更有纪念意义了。”

  福田街道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留在福田过年的新义乌人能够感受到福田的温暖,感受到义乌的人文、融入义乌,从而增进凝聚力、向心力,让外来建设者在义乌福田过个“富裕祥和”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