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送“苗”上门 义乌北苑街道新冠疫苗接种暖意浓

发布时间: 2022-01-26 14:5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6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晓)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应对当前依旧严峻的疫情形势,义乌北苑街道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针对老年人基础性疾病较多、抵抗力较弱、行动不便等特点,邀请北苑卫生院医务人员走进各社区,积极开展送“苗”上门便民服务,将疫苗接种点搬到了居民家门口。

  “最近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有没有冠心病、糖尿病?”在接种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人目前的身体状况并进行评估,对每一位老人都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同时详细说明了接种前注意事项、不宜接种人群和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轻微不良反应,打消了居民的疑虑。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在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医护人员热情周到的接种服务让老人们倍感温暖,得到了一致认可和好评。

  “我们年纪大了腿脚很不方便,又搞不清楚打针的流程。这次社区把疫苗送到我们老年人家里,真的很贴心。”家住建设三村的傅大爷说。

  在留户观察期间,医护人员还时刻关注老年人的状态与反应,与老年人拉家常、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关心老人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现场医护人员表示,后续将更多关注各老人的身体状况,不定期上门为老人开展常规身体检查。同时,北苑卫生院医生还为各位老人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后续的联系。

  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街道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应接尽接、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工作原则,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接种,让“疫苗多走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