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面对面问需 实打实解难 义乌赤岸镇以硬核举措助力企业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2-01-28 09:18: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目前留下的工人都在自动组装生产线全力以赴赶工,一天8000套光伏接线盒的产能,不仅能满足上游企业明年生产所需,而且春节期间生产不断档为企业抢占市场赢得更多先机。”近日,在义乌赤岸镇九天光伏有限公司的车间内,繁忙的生产景象让负责人孙总对年后复工复产信心十足。

  作为一家去年刚刚招引入园的高科技企业,九天光伏迸发出的新气质恰恰印证了赤岸镇助企政策的“精准”和“及时”。为了全力抓好首季“开门红”,落实好以岗以薪留工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赤岸镇党委紧盯“关键重点”,通盘考虑,系统谋划,推出了“硬核助企”的精准之策,这些政策“及时雨”,不但解决了企业最现实、最紧迫的“眼下问题”,又为企业未来发展壮大提供了“长远之计”。

  “我们特别成立了助企服务团,由镇领导挂帅,干部全流程包干,切实问需解题。”义乌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团的成员不仅有镇机关干部、还有镇属部门负责人,大家分工明确,按照“助企不扰企”的工作要求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针对企业节前物流通畅难、节后新员工招聘难、企业保订单难、生产用电难等现实问题、紧迫问题,做好顶层设计、政策支持和统筹协调,截至目前收集需求83个,解决率达到100%。

  此外,赤岸镇还聚焦选题更精准、服务更高效,推出“留赤送福”六大特色服务以及“在赤岸”六大主题活动,让新赤岸人留得安心,过得“暖心”;华川集团、九天光伏等7家企业第一时间推出留义大礼包,包括春节期间福利津贴、生活物资、年会抽奖活动等,截至目前,共有2000多名企业员工选择留下来过年,96%的企业制定了响应的留义政策。

  记者注意到,在助企服务中,赤岸镇推出了不少举措堪称硬核,如率先推出员工共享和余缺调剂制度、鼓励企业出台“老带新”政策、专门设立人力资源市场、聚焦企业绿色转型和低碳改造等,从用工荒、用工难、发展受限等多维度开展服务工作,切实让企业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信心满满冲刺“开门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