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学宁 正文

义乌上溪深入践行“三服务” 专设两处核酸采样点 助力企业有序经营

发布时间: 2022-05-26 14:48: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学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晓)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助力经营者高效有序生产经营,深化“三服务”工作,义乌市上溪镇在义乌模具城内和信达路鑫民日化附近,专门设置了核酸采样点,方便企业经营户和员工就近核酸采样,以便“早发现”,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的灵敏度。

  “这里设核酸采样点后很方便,随来随测,基本上十分钟之内就能做完。”义乌模具城采样点设置在模具城入口处,经营户李先生采完核酸后告诉记者,以前去上溪卫生院方舱做核酸,耗时耗力,十分不便。据了解,义乌模具城经营户有将近4000人,模具城核酸采样点日均采样人数在1800人左右。

  另一边,信达路鑫民日化附近的采样点,在露天空地上搭了19个棚,两个采样台,可同时容纳100余人。据采样点负责人介绍,信达路采样点涉及周边300多家企业,日均采样人数约2500人,除企业员工外,周边的居民也可以就近前来采样。一对来自贵州的中年夫妇说道,“在这里做核酸很方便,不用去医院排队了。我们在上溪旺发玩具厂工作了14年,能感受到家一样温暖。”

  据悉,上溪镇共设置10个核酸采样点,均匀分布在农村、社区和企业等区域,着力打造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日均核酸采样人员约2万余人。社会事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上溪经营者和企业员工设置专门采样点,一方面方便企业管理人员对所有员工防疫情况的管理,一旦发现有员工72小时内没有核酸采样,马上就可以到采样点采样;另一方面节省了企业经营者和员工日常核酸采样的往返路程和排队时间,省时省力。

  接下来,上溪镇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深入践行“三服务”工作,满足复工复产需求,按照便民便企、因地制宜、动态调整的原则,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解决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上溪镇经济稳步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