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以“汛”为令 闻“汛”而动 义乌城西开展积淤清理保畅通

发布时间: 2022-06-21 18:40: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近段时间,连续强降雨天气,导致义乌城西辖区部分道路积水、堵塞,严重影响群众出行。为及时疏通部分路段积水,城西街道城管办以“汛”为令,闻“汛”而动,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主要道路进行排查清理,第一时间确保道路畅通,方便群众出行。

  雨天刚有好转迹象,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员及车辆,集中力量,加大城区重点道路、区域清理力度,及时清扫路面积水,清理下水道口的杂物。本次积淤清理分排水和清淤两队,排水队采用人工方式,清除路面积水;清淤队对路面垃圾和淤积的泥沙进行清理,使路面恢复干净整洁。在疏通过程中,城管队员对道路下水道周边的漂浮杂物进行清除,对杂物堵塞严重的下水口进行清掏,确保道路排水设施通畅。部分路段由于泥土、沙石堵塞出水口以及山体滑坡等原因,造成排水不畅。城管队员冒雨利用铁锹等作业用具对道路两侧的排水口的沙石进行反复清理,确保不会出现二次淤堵。

  “下一步,街道将采用逐段排查疏通清理的方式及时清除雨后道路泥石。在受影响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有效疏通排水系统,确保路面平稳、整洁,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实现‘治理美’建设。”义乌市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街道共计完成伏龙山路、圣寿路、工商街、夏桥街、荷花街、雪峰路、东黄线等15条道路清理,共疏通积水、积淤点43处,疏通道路约50公里,旨在切实消除积水隐患,还原街路本色,为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有序保驾护航。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