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31: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金华市日前印发的相关文件通知,从今年5月1日起,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每人每月280元提高到290元,每人每月提高10元。

  这是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以来的第10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共惠及3.98万人。从2010年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至今,我市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每人每月70元增加到现在的290元,累计涨幅3.1倍。

  工作人员提醒,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5月、6月的补发金额已于6月28日足额发放到位,请相关人员注意查收。今年5月1日及以后去世人员的基础养老金及一次性丧葬补助费差额部分,也将一并补发到位。

  据了解,此次调整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一次性丧葬补助费标准也将随之提高。根据规定,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去世,其遗属可以领取一次性丧葬补助费。一次性丧葬补助费标准为参保人去世当月基础养老金标准(290元)的20个月金额,共5800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