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省运会足球测试赛上 义乌75名志愿者竟都是“05后”

发布时间: 2022-07-05 16:53: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朱思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朱思怡 编辑 童晓)“外场还需要五箱矿泉水”“内场还少四把椅子”……近日,省运会足球测试赛在义乌梅湖体育中心如火如荼地开展,第一场比赛在当天上午8时30分正式开赛。早上七点多,志愿者们已经到达比赛现场,协助布置场地、搬运矿泉水等物资。

  据悉,本批志愿者主要是高一高二的学生,皆为“05后”,共计75人,都来自义乌中职院校。在现场志愿者带队老师的统一安排下,他们被细分到不同的岗位,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比赛期间,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时刻关注着赛场动向,只为了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忽然间,一名球员被撞倒在地,迟迟无法起身,“快!快!快!上担架!”裁判员焦灼地边喊边做手势。四个穿着蓝色马甲的男生,抓起身旁橙色的担架便往前冲。

  “足球赛场上,球员摔倒的事情时常发生,但并不是每次都需要担架,要以裁判员的指挥为准,否则会干扰比赛。”高一学生陶子龙是内场综合协调组组长,负责运动员物资补给,以及协助伤员运送。为了胜任此次志愿者工作,除了学校安排的培训以外,他还主动带领组员一同学习救护知识。

  在绿茵场四周,还有一群不一样的身影,她们穿着白色的球衣,和赛场的球员一样,聚精会神地盯着那颗不停跃动的足球。她们是本次足球比赛的球童。高二学生施欣邑说,在校园里她们积极学习足球知识,周末在家也会反复观看足球比赛视频,“对于足球的运动方向,要有较为精准的预判,才能及时给球员递球,不耽误比赛。”

  下午3时30分,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志愿者们还需清理球场。在将现场打扫干净后,他们才结束浸透汗水的一天。“这几天都是高温,在外面一会儿就大汗淋漓,但是他们从未埋怨过辛苦。”志愿者带队老师施祖成说,他们很珍惜这次志愿服务机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