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文艺助共富 义乌佛堂与磐安尖山两地共商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7-05 17:13: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为加快推进共建项目落地开花,日前,在金华市作家协会、义乌市作家协会、磐安县作家协会以及佛堂镇作家协会等支持下,金华市“百镇共建强基”行动结对单位义乌佛堂与磐安尖山共同邀请20位作家,相聚义乌市佛堂镇,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对接,紧扣共同富裕目标,谋划两地共同推进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提升两地城镇品牌美誉度,强化两地经济交流,吸引更多游客,真正把“共建”落到实处,从而助推共同富裕。

  据了解,佛堂镇是“千年古镇•清风商埠”,因义乌江畔渡磬寺楹联“佛光透彩传万代,堂烛生辉照四方”取首字而取地名为“佛堂”;尖山镇境内有省级特色旅游村陈界村,景区有夹溪十八涡、舞龙峡等,景点有冰白奇观、天下奇松、夹溪古道、瀑布群,以及乌石村农家乐。两地均于2020年成功创建为浙江省首批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样板。

  “除了城镇功能健全、交通四通八达、经济基础雄厚等优势外,佛堂镇最显著的特色是人文底蕴深厚;而尖山镇最大的优势是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考察中,作家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谋划两地开展美丽城镇“人文美”共建项目与渠道。作家们纷纷提出,两地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常态化开展作家“走亲访友”活动,感悟两地美丽城镇建设“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生活美”等五个方面巨大变化,并充分发挥作家的文思才华,宣传两地人文资源、山水资源,全面塑造两地人文旅游品牌,广泛提高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的受众前往观光、休闲、度假,从而带动消费,促进两地美丽城镇共建、人文资源共享、经济发展融合,助力实现两地共同富裕。

  佛堂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佛堂镇与尖山镇将分别加快建立作家采风体验基地,充分利用两地现有基础设施与资源优势,紧紧围绕美丽城镇“人文美”指标体系,共建共享,不断提升城镇“品牌引领力”、增强共建“文化凝聚力”、激发振兴“旅游源动力”,让“共建强基”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