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稠花”携手,浦江香薯义乌拓销路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1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里黄宅村民正在采挖小香薯。

  7月27日一大早,在浦江县花桥乡里黄宅村,一箱箱印着“花桥心香薯”标志的小香薯正在抓紧装车。一会儿工夫,几千箱小香薯便整装待发,车厢外悬挂的“稠城花桥结对共建万箱香薯首发义乌”横幅在阳光中分外夺目。

  这是稠城街道和花桥乡在共建共富路上落地的又一惠民举措。据了解,自开展“百镇共建强基”活动以来,作为花桥乡的结对伙伴,稠城街道多次牵线搭桥,诚邀对方来义乌看市场、拓销路,主动组织义乌经营户到花桥乡农户家门口看香薯,千方百计帮助花桥乡薯农增收致富。

  为了及时将地里的香薯保质保量保鲜地运到义乌,早在前一天,里黄宅村的薯农们就开始忙开了。在该乡小香薯种植基地,十几名村民紧张有序地采挖小香薯,烈日暴晒,汗水直流,可他们心中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我们村种植小香薯已有两年,今年小香薯平均亩产达到500公斤左右。这一季采收小香薯后,还能赶着再种一季。”正在采挖小香薯的里黄宅村党支部书记盛秉光说,他们村的小香薯品种好、口感好,吃起来甜甜的、糯糯的。

  据介绍,今年里黄宅村借着当地气候、土壤优势,将小香薯基地种植规模从90亩扩大到200亩,参与种植的农户也从一开始的10余户,扩大到现在的80余户。眼下正是小香薯收获时节,随着销路的拓宽,里黄宅村集体经济得以增收,还带动了附近不少村民增收。

  “7月以来,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村里已卖出1万余斤小香薯。”提及销路,盛秉光感激地说,“感谢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时刻把我们村的事放在心上,尤其要感谢义乌稠城街道,不辞辛劳,来回奔波,帮我们的小香薯解决了迫在眉睫的销售难题,解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7月中旬,在稠城街道常务副主任王利云的带领下,来自义乌百县万品助农供应链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农贸城番薯批发经营户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组团来里黄宅村看现场、听介绍,经过详细沟通商谈,稠城街道、花桥乡、义乌百县万品助农供应链有限公司以及里黄宅村四方相关负责人愉快地签订了《番薯购销意向书》。

  稠城街道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持续强化花桥乡“造血”能力,建立消费帮扶长效机制,帮助该乡更多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