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以冷静头脑、科学手段抢占疫情防控制胜点

发布时间: 2022-08-04 10:1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这场战斗没有硝烟,亟须上下一心、众志成城。

  就在2日晚,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市集中隔离点再现端倪。经疫情防控系统初步流调溯源,此次疫情自外省输入,相关人员为外省阳性病例的密接及次密接,抵义后于居住区域商超、夜市、餐饮店等地存在活动轨迹。

  疫情阻击之号角再度吹响。我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对有关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毒,对密接者、次密接者进行紧急排查管控。披甲枕戈、严阵以待。这一次,我们同样要以必胜的信心直面战“疫”的艰辛,要以冷静头脑、科学手段去抢占疫情防控的制胜点。

  今年以来,我市经历了几次疫情的冲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上下同欲、冷静面对,在静默中有序响应各项号召,高度配合地履行各项指令。小区喇叭花式“喊你做核酸”、一米线上规范排好队、“霍去病”的绿标签贴在衣袖间、小娃上学“绿道”直通检测亭。乐观通达的群众,淡定中击败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坚定无畏的大白,暴风雨里守护采集的物资和样本;还有各种颜色的“马甲”们在高速路口、市场入口、小区岗亭笑问“客从何处来?”一幕幕、一帧帧,当我市战“疫”的画面走红网络,网友直呼“这样防疫真酷、真赞、真义乌!”有序、有效、有爱,没错,我们就是在这样的冷静中夺取了胜利。

  这新一轮战斗来得似乎有点“猝”,但绝对不会“不及防”,科学有力的应对手段,是抢占本轮疫情制胜点的又一关键因素。科学管控,要从守好每一扇“门”启程,从做好每一轮核酸检测推开,从规范每一次消杀做起,从戴好每一个口罩着手。全体义乌人请更加了解——“四方之责,你是一方”——战疫,绝不仅仅是一个区域、一个组织、一个单位的事情,而是当前每一个人的战役!

  当前,市里有关单位和部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群众所需所盼早已做好预案:物资储备充裕,日常用品管够、消毒清洁管够、粮油大米管够、蔬菜肉蛋管够!需要配合落实临时管控措施的老百姓,请宽心、安心、放心!同时,相关单位和部门还要精准核算、有序调度,积极倡导群众科学按需购买生活物资,不哄抢、不囤货,避免物资浪费。

  疫情防控早已不仅仅是一场单纯的管控大考,更是一场保障生产的大仗。我们要的胜利,不仅是牢牢控住病毒,还要紧紧抓好生产。广大企业主、市场经营户们,大仗大考在即,请再一次运用义乌人民的精明、冷静、智慧头脑,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生产生活两不误。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下沉一线助企纾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保障生产的各个区块高高飘扬。

  雄关漫道真如铁,关关难过关关过。请在义乌的所有人,静下来、紧起来、严起来,无惧岁月峥嵘,携手砥砺共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