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4.8万份“暖心套餐”已派送!含蔬菜、牛肉、酱鸭……

发布时间: 2022-08-06 17:22: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方维 车志蒙 编辑 童晓)“每份套餐里一包牛肉、一只酱鸭、一袋大米、一壶食用油,还有水果、蔬菜和方便食品,总共15种,准备打包……”今天(8月6日)凌晨,义乌市场集团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打包着第三批“暖心套餐”,准备当天6时发车至市内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据悉,每份“暖心套餐”由粮油套餐和基础套餐组成,货量可保证三口之家3至4天的基本生活需求。

  记者了解到,今天是启动保供配送的第四天。8月3日上午,收到配送“暖心套餐”指令后,义乌市场集团下属百县万品与农开公司、望家欢公司兵分两路,一队紧急筹备粮油套餐,一队紧急联系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副食品市场经营户,采购包括鸭肉、牛肉、火腿肠、黄瓜、番茄、土豆、胡萝卜、苹果等物资在内的基础套餐,当天晚上便完成了高风险地区首批2800余户的物资配送。8月4日,绿禾网也加入了保供阵营。连日来,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分拣点就是他们的“主战场”,傍晚至清晨就是他们的“主旋律”。

  今早6时许,第一辆载着爱心的货车便抵达了稠城街道的物资接驳点。“‘暖心套餐’一到,江滨社区便马上组织巡逻车进行分装,送至每栋楼后,在塔群中通知楼栋长或者志愿者进行分发,实现无接触配送。”稠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其辖区目前共有3800余户居民需要保供。

  此外,这些居民中,有540余户出租房内未设置厨房。为此,稠城街道为出租房贴心准备了“稠城街道爱心包”套餐,“从昨晚十一点开始,由街道联系辖区内社区大党委联盟单位连夜赶制,经过一夜‘加班’,600多份‘爱心包’准时制作完成。”记者看到,这些“爱心包”内有八宝粥、自热锅、泡面等速食,方便这些居民“不开火”便能就餐。

  在廿三里街道李宅王畈自然村,300余户村民也收到了“暖心套餐”,而针对家中未设置厨房的出租房,村两委便委托村内一饭店进行统一的套餐盒饭制作,并由房东领取、派发,持续做好村民的后勤保障工作。

  “感谢义乌政府,义乌加油”“有效率有实力,感谢义乌填满了我的冰箱,幸福感满满”“义乌发的物资已上桌,太美味了”……不少网友迫不及待表达了自己收到“暖心套餐”后的惊喜,并用视频晒出了美食制作流程。

  截至目前,义乌市场集团已完成中高风险地区4.8万户“暖心套餐”的配送,保障市民近11万人。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