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小羊帮帮团丨爱有回响 义乌吃上“暖心餐”的滞留货车司机从“被帮助”走向“帮助人”

发布时间: 2022-08-07 21:15: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由于道路封闭,外地货车司机小马自8月2日以来便被滞留在义乌南山路附近。8月5日,“小羊帮帮团”志愿者菜菜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站在路边,是丧着头的。误入合围区的他已经在无人问津的烈日下生活了三天。“我也是在帮忙代跑送药的时候恰巧遇到了他。“菜菜告诉记者,当天和小马一起的共有五人,每一位都饥肠辘辘。

  了解到情况后,菜菜立马便跑去帮忙采购食物和水。包子、烧麦、粽子、玉米……为避免身体接触,菜菜把食物和水放在帐篷里,让这些司机自取。”前两天我真的想都不敢想,吃进嘴里才相信它是真的、是暖的!”小马狼吞虎咽,连连鞠躬致谢。这一切让菜菜真是心疼得很。

  当天,菜菜便在“小羊帮帮团跑腿志愿者群”内发布了滞留货车司机的情况。在其牵线搭桥下,不少志愿者踊跃报名,有的表示愿意帮忙送物资,有的则表示愿意做司机们的厨师,准备他们的日常饮食,齐心协助解决货车司机的“急难愁盼”。

  “义乌是一座有爱的城市,任何人都需要被温柔以待!”这是菜菜在朋友圈写下的一句。

  于是,8月6日起,菜菜与志愿者们先后为五位滞留的货车司机送去了早餐面包、绿豆汤、防疫包、一次性生活用品、衣服、帐篷等,其中大部分均是菜菜自掏腰包。此外,一日二餐均由一位志愿者亲自下厨,菜菜帮忙送达和司机约定好的门卫处。

  在义乌,人与人之间的爱,从来都不是“单箭头”。

  8月7日,这是新一轮疫情突袭义乌的第六天。当天中午,刚把准备好的爱心午餐送至时,司机小马朴素而真诚的话又一次打动了菜菜。

  “非必要,不出义,既然你们帮助了我们,我们也要留下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你看看有需要帮忙的你就说啊大姐,我们不收钱。”这是菜菜第一次见到小马笑的这样开心。她说,这时候忽然明白了“双向奔赴,爱有回响”的幸福。

  于是,通过菜菜,五位货车司机加入了“小羊帮帮团跑腿志愿者群”,成为了志愿者。

  说来也巧,菜菜第一次见到小马的时候正是中国义乌网在义乌市委宣传部指导下成立“小羊帮帮团”那天。据悉,“小羊帮帮团”集合镇街、社区、医疗单位,以及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义乌市薪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义乌市城市有爱公益慈善志愿者协会等公益组织,推动搭建了“江东孕产妇暖心服务群”“东洲医疗卫生服务群”等暖心微信群,并通过抖音发布志愿者招募,吸纳更多符合要求的志愿者力量,并成立“小羊帮帮团跑腿志愿者群”,目前吸纳分布在全市各镇街包括“三区”村社内的志愿者超133人,旨在更好地为闭合管理的为孕妇、老人、病人,以及因各种原因导致生活不便的群体提供精准服务,“线上点单、线下代跑”,在切实筑牢疫情坚强屏障的基础上,积极营造党群冲锋、公益有为、群众互助的同心抗疫氛围。

  “暖心公益群一成立,在短时间内便有数百名群众加入,一条条困难、需求也自发在群内进行分享与解决。为了进一步提高答疑解惑、需求化解的效率与精准性,我们一边人工收集需求,一边搭建数字化的需求平台,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做好群众隐私的保护工作。”中国义乌网“小羊帮帮团”相关负责人说。

  “今晚吃炒粉干、酸辣土豆丝和红烧鸡。“临近饭点,志愿者们又准备好了爱心便当,小马喜上眉梢,他说,明天做完核酸,他们便可以上阵做志愿者帮助他人了。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