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优秀!义乌这两个村庄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 2022-09-27 11:06: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近日,浙江省建设厅、省美丽宜居办公布了2021年度全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传统村落风貌保护提升、村庄设计与农房设计落地试点验收结果。义乌两个村庄上榜,其中佛堂镇倍磊村、城西街道吴坎头入选浙江省2021年度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验收结果合格村庄,倍磊村同时入选浙江省2021年度传统村落风貌保护提升验收结果优秀村庄。

  倍磊村位于义乌市南部佛堂镇中部,一个古朴美好的村落,名列第7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第5批中国传统村落。倍磊古风淳厚,遗韵悠然,仿若世外桃源。连绵幽长的青石板路,曲径通幽,清雅整齐的婺派民居,充满静默的诗意。

  在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同时,倍磊村结合历史文化名村、历史文化保护利用重点村等项目,围绕“修复优雅传统建筑、弘扬悠久传统文化、打造优美人居环境、营造悠闲生活方式”的愿景,统筹建设、一体推进。通过采取古建保护、文化挖掘、环境修复、村貌洁美、旅游拓展等措施,既保留村落传统格局,保存文物和风貌价值,又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吴坎头村位于城西、稠江和义亭镇的交界处,南毗邻四海大道、疏港快速路,北靠西城路,交通便捷,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村落,风景优美,人杰地灵。

  近年来,吴坎头村响应号召,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尤其是村庄环境整治和“五水共治”,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同时,吴坎头以村文化礼堂为景观节点,因地制宜,有机组织建筑室内外空间,有效提高中心村居住品质,达到建筑与周边环境多层次、全方位的融合,充分考虑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创造舒适、宜人的空间环境,提供优美的生活、交流空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