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启动拨浪鼓宣讲团百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4 09:00: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拨浪鼓人热情高,意志坚!”11月12日上午,廿三里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拨浪鼓宣讲团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上社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据悉,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拨浪鼓之乡”“鸡毛换糖”发源地的良好风貌,由廿三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拨浪鼓宣讲团百场宣讲活动,将通过领导班子“带头讲”、基层干部“务实讲”、特色队伍“生动讲”、线上线下“广泛讲”,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飞入寻常百姓家。

  启动仪式后,紧接着举行首场宣讲活动。首场宣讲充分利用了上社文化活动中心这个接地气、聚民心的“小平台、小入口、小现场”,以老一辈“鸡毛换糖”人陈普昌为榜样力量,通俗易懂地为在场党员群众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年轻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挥行动,奋勇争先、勇毅前行,更好传承弘扬“鸡毛换糖”精神。宣讲中,还有三句半、诗朗诵、歌曲独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洪亮的歌声中,10组老“敲糖人”挑起货郎担,从上社活动中心出发,走向廿三里“共富会客厅”。途中,一同出发的年轻人从老一辈肩上接过货郎担(见右图),寓意着“吃苦耐劳、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拨浪鼓精神”代代传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了家门口,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宣讲现场,泉塘村66岁的老党员张金谭开心地说道。

  “作为新时代青年宣讲员,我们将深学细研,把宣讲内容融入日常工作生活,用身边故事开展互动式宣讲,用青春之声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基层、热在群众。”廿三里街道廿青春宣讲员代表陈锦飞表示。

  据悉,拨浪鼓宣讲团百场宣讲活动从11月1日持续至明年年初,下设基层干部宣讲队、廿青春、廿银龄、乡音宣讲队、教师宣讲队和文艺宣讲队6支宣讲队伍,通过百场宣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切实把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廿三里形成生动实践。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