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富港社区开展“冬日拥暖阳”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2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门口免费体检、看病,真是太好了。”近日,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健康养生知识,增强老年群体疾病防范意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医疗服务,义乌稠江街道富港社区开展“冬日拥暖阳”义诊活动,前来体检的老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现场坐诊,为居民开展血糖监测、血压和心电图测量、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义诊过程中,医疗志愿者发现前来测量血压的居民以中老年朋友居多,便适时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集合季节特征和老年人体弱容易患病的特点,医疗志愿者还耐心讲解了秋冬交替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并提醒老人们要多参加锻炼。若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此次爱心义诊活动不仅为辖区居民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还安排了理发师为参加活动的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这一降温老毛病就犯,出去也不方便。现在社区邀请了志愿者来到家门口,给我们免费理发、免费看病,还普及健康知识,真是太感谢了。”富港社区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设计了常识问答环节,进行防疫知识、防范养老诈骗、反邪教等内容宣传,增强居民防范意识和抵制能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