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寒潮来袭 多地“一夜入冬” 义乌暖经济全面升温

发布时间: 2022-12-01 19:33: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程雄)寒潮来袭,加之连日降雨,义乌气温直线下降,让不少市民直呼“一夜入冬”。断崖式的降温天气使得市民的保暖需求激增,保暖衣物、取暖家电等御寒产品的销量又开始走俏,掀起一股暖经济热潮。今天(12月1日)上午,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部分颜值高、功能多的取暖产品更受市民青睐。

  在义乌市吾悦广场内,不少服装店正在打折促销,毛衣、羽绒服、毛呢大衣等冬季保暖服饰被挂在门店最醒目位置,咨询和购买的市民较往常多了不少。“气温骤降,羽绒服、棉服外套等商品的销售量增长明显。还上新了很多新款,都挺受欢迎的。”一家女装店销售人员王女士表示,“今年以来疫情关系线下生意并不好做。冷空气突然造访,很多顾客来不及网购,直奔店里选购,买好穿上就走了。”

  在商场一家饰品店内,摆放着颜色各异、款式繁多的卡通式绒帽子和暖手宝,还有不少陈列厚袜、棉拖鞋、热水袋的区域。该店店员徐燕介绍,这两天店内手套、棉拖鞋、围巾、帽子销量都较好,店铺不仅相应推出了冬天应季商品第二件半价的优惠满减活动,也有包含草莓熊系列联名成套搭配的“保暖大礼包”供消费者选择。

  在国际商贸城二区市场,记者看到不同款式的暖袋摆满整个货架,在尺寸大小和功能上更为细分。“根据材质和功能不同,价格在二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颜值高、功能多的更受年轻顾客喜欢。”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袁秀芳说,热销的暖手宝体积小,更方便携带,且设有开关和多档调温,充一次电可多次使用。与往年相比,今年很多取暖用品功能更加多元化,“取暖+充电宝”“取暖+毛绒挎包”“取暖+零钱包”等多功能取暖产品都比单一取暖功能的同类产品销量高。

  前段时日,受能源供应紧张、价格畸高等因素影响,欧洲一些企业将目光转向中国,寻求过冬“解决方案”。义乌小家电企业开启“爆单”模式。义乌海关数据显示,1月至8月,义乌市出口空调、电热毯、暖风机等保暖用品同比增长41.6%。而近日,除御寒衣物和保暖用品,各大市场里取暖家电又逐渐成为“宠儿”,在这股寒风吹来的“暖消费”潮中,不少商家抓住“凉”机,大打“温暖”牌。其中,暖风机、电暖炉、暖气片等常见的取暖设备功能多样,价格从100元到1000元不等,带有加湿烘干功能的新款家用取暖器更是受到不少市民的追捧。“有些宝妈就很喜欢这款,取暖的同时烘干孩子的衣服,一器两用很方便。”义乌市富兴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店主傅莉雯介绍,该款取暖器机身长1米左右,机身可自行移动,加热面积可达35平方米,线上线下月销量已达500多件。此外,店内另一款新式取暖器,可进行360°全方位旋转,同时冷暖两用,刚上市就销量大增。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