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聋哑主播的“无声直播间”:用努力赢得尊重

发布时间: 2022-12-07 09:33: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双12”将至,义乌电商直播的“硝烟”再次悄然升起。而与一众火热的直播间不同的是,义乌爱心助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内的“无声直播间”,来自四川绵阳的聋哑主播吕雪梅全程寂静无声,却依旧努力通过镜头,从“无声世界”倔强地闯入“有声世界”。

  12月6日,记者见到吕雪梅时,她正在对当天直播的产品和设备进行检查,最重要的是,使用最频繁的手写板与记号笔确保没有问题。

  采访中,吕雪梅通过手写板告诉记者,自己从四川嫁到义乌后,感受到了义乌浓烈的创业氛围,也听说了不少创业故事,便与同为残疾人的丈夫商量,开设一间“无声直播间”。夫妻俩在义乌残联和企业的帮助下不断克服找货、选品以及直播中的重重困难,在1年多时间里积累了1万多粉丝。

  直播中,吕雪梅的手不停比画着,时不时拿起写好字的板子在镜头前展示沟通,虽然直播间里寂静无声,但交流从未停止。目前,她会每天拍摄视频介绍自己的产品,并不定期在抖音开启直播,个人抖音账号也诞生了销量超50万件的实用爆品。

  吕雪梅直言,即便每次直播的人数并不多,与网友的互动也比较费劲,想通过努力去赢得尊重。只要开播,她都会坚持直播1个小时以上。未来,她也会继续坚持下去,在义乌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记者了解到,随着义乌深入推进“电商助残”计划,越来越多和吕雪梅一样的残疾人“触网”创业增收,通过残联的牵线搭桥,通过相关机构学习专业的PS、短视频制作、电商直播等一些数字化技能,开启自己的全新人生,收获更多的社会认同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