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新春走基层】烟火很美,你们也很“美” 义乌养护人的别样“年味”

发布时间: 2023-01-24 16:30: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新春佳节,万象更新,焰火燃放,辞旧迎新。这几天,佛堂古镇的烟火刷屏了义乌人的朋友圈,古镇对岸的空地作为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的首选地,岸边的烟花残屑和垃圾也随之增加。

  为给市民提供良好的游玩环境,义乌市城投集团养护公司近15余名工人,先后对古镇岸边、吴溪绿道等重点道路绿化带、树木及公园进行全方位清扫保洁。同时有针对性地对人流密集区域增加保洁频次,加大清洁力度。

  今天(1月24日)凌晨5点,气温低至零下2℃,义乌佛堂古镇浮桥对岸养护工人季晓明带着清扫工具,又开启了忙碌的一天。“大年三十、初一、初二这三天产生的量比较多,初三之后逐渐少了。”季晓明表示,一些烟花放完之后留下的外壳,大的要两个人才抬得动。相比烟花的外包装,最难打扫的是炮仗皮,有的炸在路边的草丛里,要用夹子才能捡出来。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季晓明和其他工友们每天加班加点工作,处理了大量烟花残留物,累计清扫烟花残留物约1.3吨,垃圾清运11车。

  此外,受强冷空气影响,养护公司自22日起启动冰冻天气道路应急保障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清扫落叶,避免堵塞道路排水口,清理道路积水,缓解路面冰冻。针对桥隧下穿、易积水路段等易出现道路结冰区域,每个区域均落实责任领导、定人巡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其中,23名应急队员24小时待命,强化对天桥、隧道、环城路等市政设施巡查值守。

  “阳光大道高架桥上有一个坑洞,深度5厘米”。1月23日,道路养护班组长党红伟带领7名工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破损坑洞进行应急维修,使该坑洞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平整。“虽然没办法回家过年,但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我们不觉得辛苦,其实这样过年很有意义也很开心。”来自河南的党红伟今年45岁,与往年一样,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自己的第五个春节。截至目前,累计处置各类问题27起,修补道路坑洞15处。

  加强路面巡查、保持路面整洁,确保养护路段安全畅通……义乌各处“闪现”养护人员的身影。春节期间,养护公司有70余名养护工人坚守岗位,他们用“舍”与“守”,护航万家团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