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开工第一课” “抢人”招新 义乌福田助企“开门稳”“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1-30 11:2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连日来,义乌各地企业陆续迎来复工复产高峰。为切实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生产安全,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义乌市福田街道应急管理中心、经发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先后走进各宗地企业,落实企业“三服务”,纾困解难、安全指导,并为企业员工和相关负责人开展“开工第一课”消防安全培训。

  昨天(1月29日)上午,“开工第一课”率先在位于荷叶塘工业区的义乌三态供应链开课。当天,消防知识培训、消防设备使用练习、线上消防知识竞答、观摩消防拉练……40余名企业员工同上一堂安全课,防患于未“燃”。

  据了解,该企业今年春节假期并未停工,目前复工率已达到40%以上。“年货、加班费、留义过年红包、年夜饭、开门红包……”易恒风的老家在湖北恩施,今年,她选择留在义乌过年,“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做跨境电商的不能‘停’下来,另一方面政府和公司的福利都很暖心,我们有30%的同事都留下来了,公司还组织了一起吃年夜饭,年味一点都没少。”易恒风说。

  每年的春节假期后,福田街道及辖区各共建委、社区都会为各宗地企业负责人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涉及企业标准化建设、管理队伍建设、消防安全等,用心用情助企复工复产。“今年,在此基础上,我们面向复工率40%以上的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消防安全培训,‘复工一家、培训一家’。”福田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

  此外,在昨天(1月29日)上午,载着企业对人才的求贤若渴、满满的诚意,福田街道携义乌市路豪电器、义乌市瑞升笔业、浙江雪芙蓉化妆品等8家企业、近200个岗位启程前往磐安参加2023年“义乌—磐安”共建共富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进行“抢人”招新,打响了兔年招工“第一枪”。

  “随后,我们还将组织辖区重点企业赴丽水莲都区等地招聘,并提供有针对性的优质岗位。”福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福田街道认真贯彻开展落实“四大双千”活动,以多形式、多载体将“三服务”活动送到企业需求一线,街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在服务企业、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抢抓机遇、加速加力,以“开年即开跑”的状态助力“开门稳”“开门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