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团团圆圆 年年有余 义乌“带尾巴”的土汤圆走俏

发布时间: 2023-02-04 20:49: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陈佳琪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4日讯(记者 方维 陈佳琪 编辑 刘蓉)“老板娘,来一碗笋干鲜肉汤圆,再来三盒生的!“昨天(2月3日),位于义乌市经发大道的“江南汤圆”迎来了兔年首个开工日。临近元宵佳节,店内顾客络绎不绝,外卖更是接连不断。

  记者看到,店内的菜单上列了近十个品类的汤圆,大多为手工制作,甜的咸的都有。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带尾巴”的义乌土汤圆,白白胖胖,形似圆球,又多了一个“尾巴”,有团圆和富余的意味。“团团圆圆、年年有余。”老板娘赵雪莲说,他们家所有土汤圆坚持原价七年了,用的是兰溪的水磨面粉、磐安的笋,外皮软糯q弹,内里鲜咸可口,“一定确保货真价实、原汁原味。”下午,店里客人稍少了些,赵雪莲又开始包起汤圆。只见她动作娴熟,四五秒就能做成一个。

  一碗热腾腾的汤圆,再配上一碟卤味,一家人围坐在桌前,暖胃又暖心。“传统手工的,有温度,有味道,有回忆。”这是不少食客偏爱的理由,也是多年来在美食林立的贝村附近屹立不倒的原因。

  七年前,常年做西点生意的金华人赵雪莲和赵爱林兄妹俩来到义乌,“回来也是为了‘找回初心’嘛。”于是,他们就把目光放到传统美食上,渐渐地,这家小店经营起来了。店不大,却也积累了不少“忠实粉丝”,传统“老味道”再次跃升为义乌人餐桌上的“香饽饽”。

  去年12月以来,店内生意“满血回归”,两对夫妻每天都要做两三千个手工汤圆,一天卖出几百碗都是经常有的。在赵雪莲看来,见证食客们的团圆时刻同样让他们感到无比幸福。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欢乐闹元宵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