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阴雨“联播” 义乌雨水何时休?

发布时间: 2023-02-06 11:07: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月圆向吉花向喜,又是一年元宵时。立春、元宵喜相连,年味“聚拢”了,但“携手”开始了一段阴雨寡照的日子。中央气象台表示,2月上旬南方持续阴雨。这将是今年以来,南方最长的一轮连阴雨过程。

  这周,阴雨绵绵将继续“控场”,整个2月上旬,阴雨“档期排满”。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多阴雨天气,气温小幅波动。

  太阳“流浪”,阳光几乎见不到了,好在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气温波动幅度不大,可大家依然有明显的湿冷感。此外,由于雨水助攻,能见度较差,行人和车辆需谨慎,大家还要注意连续阴雨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立春并不等于入春。我们目前仍处在“寒意未退盼春来”的季节中,大家注意保暖、携带雨具。

  雨水纠缠不仅影响心情,也会影响健康。面对自然变化,我们可以先调整心态,大家可以去室内的健身场馆,进行有氧运动,如跑步、瑜伽、健身操等,保持身心舒畅,不让心情“发霉”。其次,做好预防。已经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要按时服用药物;患有关节疾病的人群,可以在湿冷天气加强保暖;同时注意食物卫生,变质的食物千万不要再继续食用。

  具体分日预报:

  2月06日(星期一):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温度6~11℃,偏北风1~2级;

  2月07日(星期二):雨渐止转阴天,温度8~12℃,偏北风1~2级;

  2月08日(星期三):阴转阴有雨,温度7~10℃,偏北风1~2级;

  2月09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7~11℃,偏北风1~2级;

  2月10日(星期五):雨渐止转阴天,温度7~11℃,偏北风1~2级;

  2月11日(星期六):白天阴到多云,夜里转阴有雨,温度6~15℃,偏北风1~2级;

  2月12日(星期天):阴有雨,温度11~14℃,偏北风1~2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