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携手并肩 艺起同行”共谋文化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5-25 16:5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为发挥辖区文化能人及文化志愿者的主动积极性,不断推动“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助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5月24日,义乌后宅街道结合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组织辖区文化志愿者、文化能人、文化示范户等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携手并肩艺起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文化志愿者团建趣味活动、文化能人交流座谈会、美食PK赛及文化能人“展艺”晚会,进一步增强文化志愿者的归属感,提升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谋后宅文化事业的发展。

  舞蹈、太极、朗诵、歌曲、走秀……晚会上,后宅街道文化志愿者们施展一技之长,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自2017年底后宅街道文化志愿者队伍成立之后,文化志愿者们在文艺下乡、德韵课堂公益培训、节庆活动等各类文化场景中,都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了解,后宅文化志愿者队伍的文化能人和优秀志愿者源自基层、扎根基层、熟悉基层、服务基层,是群众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骨干和带头人。他们或技艺超群,或热心公益、不求回报,进一步推动后宅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截至目前,后宅街道已有1人获评浙江省级文化能人,21人获评义乌市级文化能人。

  接下来,后宅街道将继续发动、整合各类文化力量,围绕提升群众对文化生活新期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真正把文化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