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出台实施细则惩戒失信社会组织 根据信用情况进行分级

发布时间: 2016-10-28 08:37:21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杨晨 通讯员 陈华栋

  昨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从义乌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惩戒失信行为,更为有效监管全市登记在册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义乌现已出台《义乌市社会组织联合奖惩实施细则》,将根据社会组织信用情况进行分级,并规定了相应的激励和惩戒措施。

  这一实施细则,对全市登记在册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明确了社会组织良好信用信息和不良信用信息,并规定了信用信息有效期限,划分A-E五个社会组织信用等级,制定相应的激励和惩戒措施。

  对信用等级为A类的社会组织,将减少主动上门日常巡视检查、专项执法检查频次,在财政资金拨付上予以重点支持,在评优评先等方面优先推荐,并优先享受优惠政策,以示激励。

  对信用等级为B类的社会组织,不奖不惩。对信用等级为C类的社会组织,将采取增加检查频次,在年检、财务抽查审计时列为重点对象,不得列入各入免检、面审事项范围等措施,进行惩戒。

  如果是信用等级为D类的社会组织,那么根据细节,除采取C类社会组织的惩戒措施外,还将被列为日常重点监控和监督检查对象,禁止参与评优评先,降低相关评估等级,并严格监管其接受捐赠、开展对外交流、举办研讨会等重大事项。

  至于E类,除采取D类的惩戒措施外,还将接受警示谈话。所有C类、D类和E类的社会组织,还要接受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政策规定的其他惩戒。

  义乌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社会组织联合奖惩实施细则,意味着某个社会组织一旦失信,以后跟政府打交道就别想再顺畅,在社会上也很难立足。诚信建设就是要引导社会组织建立健全的自律机制,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规范,维护公众利益,服务社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