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以人民的名义吹响义乌文明出行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17-04-17 10:01: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志愿者和各行各业代表们共同宣誓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 (记者 沈颖洁)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文明交通人,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天上午,市民广场人潮涌动,来自各行各业的600多名代表和志愿者们高举右手,郑重宣誓,为斑马线上的文明礼让保驾护航。

周丽水宣布仪式启动

  随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丽水为文明出行吹响集结号,2017义乌市文明出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广大志愿者和司机代表们纷纷在文明出行承诺墙上签下了名字,从我做起,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行文明路。

斑马线前,司机们主动停下礼让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立即走街头、进社区、入店铺,向广大市民宣讲文明出行公约。并在各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提高交通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创建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创建特色城市形象,义乌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为全市重点工作之一进行全力推进,并将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作为重要内容。为此,全市开展文明出行系列活动,教育引导行人告别“中国式过马路”,礼让斑马线,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动员机关干部职工带头模范遵守交通规章制度,自觉摒弃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和不文明现象,做到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实践者。用实际行动展现义乌热情友好的精神风貌,让城市充满文明礼让的和谐音符。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