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种子包装有规范 义乌一农资店拆开散卖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17-04-21 09:06: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龚婵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龚婵娟)一整包种子太大,拆开来卖,既符合农民需要,也能增加收入,何乐而不为?如果你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了。日前,义乌廿三里街道的一家农资店就因此被立案处罚。

  4月7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廿三里大队联合市农业局种子站,对辖区农资经营店的种子经营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各农资经营店在资质证件、进销台账等方面都做得比较规范,但部分经营店却存在将大包种子拆开散卖的情况。

  在廿三里村的一家农资店,一包5公斤种的大豆种子被放在柜台上,里面的种子已卖掉过半,大包的香菜、玉米等种子也在不同程度上存在拆卖情况。执法人员表示“销售的种子,包装必须要规范,像这样私自将种子拆开后散卖,很容易引起种子的霉变腐烂,且极有可能会被参入质量不合格或过期的种子,是违法行为。而有的经营户会利用拆开的种子进购包装袋私自分装,也是不合法的。”对此,执法队员对该农资店进行了立案查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销售的种子应当由具有种子生产许可的单位进行加工、分级、包装,包装上也有一定的规范。按照新的种子法,包装上应该注明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如果是老包装,则应该有种子生产许可证和种子经营许可证两个许可证。

  目前,市面上有部分种子的包装上只标注了经营许可证而没有生产许可证。像此次查到的澳玉糯3号玉米种子,就缺少种子生产许可证编号标识,已被执法人员明令禁止,要求退回厂家更换包装规范的种子。此外,有的种子包装还存在是缺少生产日期、保质期、审定编号等必要标志的情况,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都需要特别注意,以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