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佛堂佛低线南侧一“水塘”漂浮建筑垃圾

发布时间: 2017-05-04 08:4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晨露

  中国义乌网5羽绒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晨露)4月底,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楼必忠等3位监督员在“五水共治”日常巡查中发现,佛堂镇王江村公交站牌旁有一口水塘,水面上漂浮着各种垃圾。

  根据这一线索,昨日上午,记者前往这口水塘进行探访。水塘位于佛低线王江村路段和义乌江之间,毗邻古民居苑,占地10余亩。记者到达之时,水面上并无明显漂浮物,水质也较清澈,没有异味。然而水塘四周却倒满了砖石、渣土、弃料、淤泥及其他废弃物。水塘的一侧是大片空地,这片空地土质松软,形成了不少水洼泥潭,大量建筑垃圾堆积在此处。

  “这里是佛堂镇政府定点的建筑垃圾消纳场。”在消纳场当管理员的后力山村村民王忆联告诉记者。原来,佛低线王江村路段和义乌江之间的这一地块属于建设用地,以前是一个100亩的沙场,2014年由佛堂镇政府对外招投标,由一家建筑企业中标。随后,中标企业在此开挖了60亩沙石,于是便形成了一个面积达60亩、深五六米的大坑。经过长期的雨水灌注积水,才形成了一个深深的水塘。

  佛堂镇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说,从2015年初开始,佛堂镇政府将这里定点为建筑垃圾消纳场。“一方面,佛堂镇三改一拆、城市有机更新产生的建筑垃圾有了去处;另一方面,这些建筑垃圾也能将这个大坑进行回填。”随着回填工作的陆续展开,原来60亩的大坑还剩10余亩尚未回填,也就是目前记者看到的这口水塘。

  针对塘面上垃圾物漂浮的现象,这位负责人说:“这里的建筑垃圾多由三改一拆产生,涉及很多铁皮泡沫板。这些泡沫板浮在水面上,既不卫生又不雅观,因此我们一直在定期清理。”记者了解到,每隔一段时间,镇政府都会组织人员,用推土机将倾倒在空地上的建筑垃圾推到水塘中进行回填,随后组织打捞队将水面上的木板、铁皮泡沫板等漂浮物清理干净。最近一次打捞就在一周前。

  “垃圾车每天都往消纳场运垃圾,水塘的清理频率应该更密集。”楼必忠在现场勘查后表示。上述那位负责人也表态,接下来,工作人员将密切监测水塘水质,增加清理水塘频率。

  佛堂镇镇长陈国荣表示,镇各级部门都十分重视建筑废弃物处置利用工作。目前“国标”对用于回填材料的建筑垃圾要求较高,佛堂镇政府对什么样的垃圾才能进场也做了明确规定。“这一回填点,主要用于处理公共建筑垃圾,垃圾车只能凭镇环境卫生管理所出具的‘佛堂镇建筑垃圾进场票’出入,实行一车一票制。”他说,根据规划,今年下半年可以把水塘全部回填完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