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杨梅也玩“借壳上市” 执法局:法律底线碰不得

发布时间: 2017-06-06 16:11: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双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通讯员 楼双双)近日,义乌市城西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有人在城西街道S103省道的道路两侧搭棚设摊,售卖杨梅。这一行为不仅占用了城市道路,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此,城西执法大队即刻对杨梅摊点进行劝离。

  据悉,一些外地杨梅种植户曾经看到草莓种植户在道路两侧设摊经营,就认为他们也可以用同样的方式销售自家杨梅,便擅自在道路两侧搭棚设摊,有的甚至利用原来的草莓摊点来经营杨梅。

  执法队员告诉记者,杨梅玩起“借壳上市”,这样的行为违反了《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其中第十七条第一款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城市人行道、桥梁、地下通道以及其他公共场所设摊经营、兜售物品。草莓是自产自销农产品,其经营户是在自家种植基地规定的区域内设置摊点,不属于流动摊点。但是,城西街道并没有杨梅种植户,当前在道路两侧经营销售的杨梅来自兰溪等地,其行为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属于擅设摊点。

  接下来,城西大队会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辖区主干道、人行道等道路两侧随意占道、乱摆放、乱设摊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取缔,避免“借壳上市”行为的再次发生。同时,也提醒广大经营户不要轻易碰触法律底线,依法合规经营才能在市场上走得更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