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实干,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 2017-06-09 10:19:01 来源: 义网一家 作者: 陈月亮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多次强调“实干”的重要性。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魏晋时期,风流名士间盛行“清谈”之风。他们不谈国事,不言民生,只论经文,吟诗作赋。被后人批判两晋亡于清谈。如今,改革进入攻坚区和深水区,机遇与挑战并存,更需要我们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地干、坚持不懈地干。

  实干的第一要务是转变工作作风。不做高高在上的“官老爷”,争当俯身为民的“店小二”。学会换位思考,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百姓有什么困难,我们就解决什么困难。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一切工作成效的标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理念来谋篇布局。改革进入深水区,不太可能一蹴而就,领导干部不能拘泥于个人和眼前利益,要从大局出发、长远考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实干的“发力点”在于出实招。出实招才能成实效,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

  经过全省上下历时三年的努力,“五水共治”成效显著。但水是流动的,唯有全面剿灭劣V类水才算是真正打赢了这场治水攻坚战,所以必须要乘胜追击。“剿劣”要治标更要治本,如果说劣V类水是病症,那么落后产能就是病灶。念好“拆、治、归”三字经,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找准部位,精准施策,定能取得事半功倍之效。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池池有人管,渠渠有人看”责任到人,“一点一策”定点消除。“剿劣”是一场硬战,唯有务实管用、针对性强的招数,才能拔病根、除病灶。

  实干的“落脚点”在于干实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一直坚持的执政观。把群众最渴望解决的事情作为工作的切入口,才能赢得老百姓的口碑和人心。

  近年来,各级政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倒逼行政体制改革和社会治理方式的改变。“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倒逼政府自身改革的浙江实践,是行政领域供给侧改革的浙江探索。“最多跑一次”实践起来并不容易,要敢于削手中的权、去部门的利、割自己的肉,是政府通过革自己的命,来提升企业和百姓的获得感。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总书记主政浙江时提出的执政思路。唯有出实招、干实事、见实效,才能打造更多的“浙江样板”,让“浙里”勇立潮头!

  习总书记说,“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干,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