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义乌市国税局服务便民举措获点赞

发布时间: 2017-07-28 09:3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通讯员 盛心怡 李玲燕

  国税党员干部走进华灿光电开展服务

  中国义乌网7月28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 通讯员 盛心怡 李玲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国税党员干部坚守“为民收税”使命,树立“为民服务”理念,践行“党建+税务”承诺,积极开展“服务便民百日行动”,将“党员红”与“税务蓝”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特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路。

  “一窗通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在行政服务中心,国地税窗口“一窗通办”已实行满月,首月日均叫号量1500个左右,较之前的叫号量下降近40%,纳税人满意度由原先的98%上升至目前的100%,显著提升了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的获得感,减少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和负担。

  去年12月,国地税联席会议决定互派干部挂职锻炼,以探索国地税合署办税的可能性。大厅窗口一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兄弟部门的业务知识,涉及国地税两家业务时,积极帮助纳税人解燃眉之急,大大节省纳税人“来回跑、两头跑”的时间和精力。

  6月份,互派干部结束后,国地税党员干部撰写了5篇建设性的调研文章,为国地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经验。从最初干部交流到如今国地税“合署办税、一窗通办”,党员干部将岗位使命感和党员责任感紧密结合,助推改革稳步向前。

  组建“一带一路”党员志愿服务队

  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后,不少义乌企业开始“走出去”。但“走出去”企业对赴国外投资往往缺乏税收筹划、规避风险意识,对外投资中因无法很好享受当地优惠政策而“望洋兴叹”。市国税局党组非常重视,机关党委办公室精心筹划,吸纳政策法规科、税源管理单位的党员干部组成“一带一路”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企业进行税收政策辅导。

  前不久,华灿光电旗下子公司收购美国一家科技公司,涉及国际税收的有关问题,志愿服务队党员获悉后第一时间前往了解情况,送上《“走出去”税收政策问与答》、中美双边税收协定,帮企业减少收购过程中的成本开支,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为使“走出去”、“引进来”的企业更好地发展,将以“点”为主的服务连成“片”,市国税局设立了全国首个“国际税收服务点”,截至7月上旬,已累计办理国际税收业务7700余件。

  用自己的脚步替代纳税人的脚步

  夯实“服务”根基,市国税局党员队伍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顺。

  “万名党员进万企”是国税系统深化“两学一做”学习实践的重要举措,一年多来,“税务蓝”牵手“党员红”,已累计组织党员214人,服务企业862次。

  落实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党员干部利用周末主动进企业宣传政策,志愿服务结合政策辅导,企业享受的优惠看得到、感受得到。上半年国税部门已为全市纳税人累计减免税款7.72亿元。

  党员干部还用自己的脚步替代纳税人的脚步,每逢周末,纳税服务科的党员都会“走街串巷”推销一款办税“产品”———“浙江国税APP”,这是集众多网上办税功能的智能应用。努力化成实效,6、7两月“浙江国税”新增用户达5634余户,推广网上办税也大大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