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视频】我这五年:美丽乡村建设成就一碗面的传奇

发布时间: 2017-09-29 15:35:32 来源: 爱义乌 作者:

  清晨的北山,显得静谧安详,阳光洒在竹海上,微风中,荡起层层绿波。北山村凌英手擀面馆的老板楼劲松,已经早早起床,一如往常,洗漱完后,便开始和面。

  和面现场:

  “没有时间和力气花进去,这个面吃起来没有那种劲道的感觉。像现在,这块面已经慢慢地开始有点软了。”

  揉面是个体力活,整整半个小时,楼劲松重复着和面的动作,面团逐渐柔和细腻,楼劲松的脸上也开始出汗。

  “马上就好了,差不多了,一天最起码要揉五六十斤。”

  一个个面团揉好,存放在一边。时间就在这反复的揉和中过去,一辆接一辆的轿车开进北山村,到中午11点左右,北山村已经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轿车。一批批游客让安静的北山村变得喧闹起来。村里各个农家乐饭馆,也都坐满了客人。凌英手擀面馆,作为北山村美食的一张名片,更是座无虚席。楼劲松又在厨房忙碌了起来。

  厨房烧面现场:

  “脸盆拿个来 快拿个来 小脸盆刚才这个汤已经烧好了 汤里面有我们北山特有的小笋、土豆 如果客人喜欢的话 我们可以烧南瓜面 黄瓜面等等 现在客人点得最多的是南瓜面和土豆面 这一份是土豆面”

  一盆盆热腾腾的面条,在满桌的菜肴中,是那么显眼;一双双筷子,夹起长长的面条,客人们笑逐颜开。

  吃面条现场

  从中午到晚上,楼劲松和他的家人,一直忙个不停。招待一拨又一拨的客人,烧了一碗又一碗的面条,直到晚上10点多。随着游客的离去,大山深处,喧闹的北山渐渐安静下来。终于空闲下来的楼劲松和我们聊起了他的这五年和这一碗凌英手擀面。楼劲松说,这一碗面从他父辈开始,就已经默默无闻的烧了几十年,以前都是招待难得到山里来做客的亲戚朋友。尽管味道很不错,也只是在亲戚朋友这个小圈子里知晓,更不要说带来经济利益。后来,乡村旅游兴起,楼劲松家里也开了农家乐饭馆,主打面条,逐渐的,凌英手擀面名气开始打响,但是客人三三两两,不太稳定。我市美丽乡村建设铺开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采访 楼劲松

  “客人这五年来发展是很快的,从20122013年,每天的接待量只有一两百人,现在一天的接待量有六七百个人。”

  五年来,北山凌英手擀面已经成为大陈旅游的一张名片,现在一年营业额超过200万。甚至有人找上门来,建议将面馆开到城里去,但是楼劲松婉拒了。

  采访 楼劲松

  “通过这几年的经营下来,我就是发觉一个很大的真理一样 就是说我这个面 像是融合在北山里一样 北山的环境好 我这个面也就更加好。”

  五年来,美丽乡村建设成就了楼劲松家这一碗面的传奇,也给他们一家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采访 楼劲松

  “这五年体现的最明显的 是经济收入飞一样的提高 2008年我爸爸将这个店交给我到今年为止 我们都有流水账 从流水账看出来这五年每一年都以台阶的方式在向上提升以前社保家里感觉还没钱交 现在我们全家都交了社保。”

  一天的劳累在收获的喜悦中消散于无形,在村口路灯下的闲聊中,楼劲松和我们说起了他今后的一些打算。

  采访 楼劲松

  “现在最起码养生这一块,来经营我们北山民宿我们自己经营以养生为目的来打造我们把美丽乡村变成美丽经济。 ”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