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互看互学·比学赶超”稠江街道: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品位 传统产业向都市时尚转型

发布时间: 2017-10-16 19:35: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闫允

   导语:10月16-17日,义乌市2017年三季度“互看互学·比学赶超”活动拉开帷幕,由市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实地查看36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闫允)江湾老工业区是许多义乌人的回忆,老工业区的有机更新进度如何?稠江街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如何?伴着细雨,考评团一行来到稠江街道,实地查看浙中生态廊道江湾工业区有机更新项目和柠檬邦联合空间项目。

  浙中生态廊道江湾工业区有机更新项目

  江湾老工业区毗邻义乌开发区中心区,北至五洲大道,南至义乌江,西至富港大道,东至南环路及江滨生态廊道,面积共计1.06k㎡(1590亩)。涉及出让企业44家、自然人(含农户)106户,宗地53宗。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江湾工业区目前产业主要集中在拉链、家具、电镀、纺织袜业、化纤包纱、工艺品、饰品等,近60%企业用地已用于出租,低小散企业集聚、经济效益低下、环境卫生脏乱差、安全隐患多、规划建设标准不高,已成为老旧工业区的代表。

  2017年6月江湾老工业区有机更新正式启动,通过多方紧密对接,完善细化收购政策,一周时间内入户走访摸清底数,五个工作日内完成100%正式签约。目前,工业区内最大的企业年年红公司(186.09亩)已置换搬迁,除电镀、印染外,39家企业均已签约,预计9月底腾空启动拆房。

  江湾老工业区地理位置优越,是生态廊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欧景名城,南面为义乌江,北面是旧改后的新屋村及年年红安置项目。整体盘活后,预计可出让建设用地约600亩,建设生态廊道及附属设施990亩,将有利于优化生态环境,大大提升城市品位。

  领导点评:

  义乌市市长林毅:看到老工业区有机更新的现场感到很兴奋,这个项目的意义重大,不仅仅涵盖了城市有机更新的原本意义,更是为开发区提供了空间和平台,鼓励其做大做强。同时这也是一个浙中生态廊道项目,二期与双江湖项目相融合,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接下来要继续努力,认真做好谋划。各镇街也要学习,认真谋划大的发展空间,“一篮子”解决发展中的各类问题。

  义乌市政协副主席朱斌:江湾老工业区有机更新为工业有机更新拉开了序幕,创设了模板,提供了案例。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不分昼夜冲在工作前线。项目的后期发展令人遐想,希望接下来能够再接再厉,明确规划目标,趁热打铁,争取项目早日完工。

  柠檬邦联合空间项目

  义乌市宁蒙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017年2月入驻街道英才创业园,面积4008平方米。公司以时尚生活方式定位打造柠檬邦联合空间,产品以设计师品牌和孵化品牌为主,涵盖了服装、饰品、护肤、箱包、彩妆、家居等多个时尚生活领域,同时将线上销售与线下体验相互结合,传播讲究生活方式的理念。

  企业拥有员工74名,目前已与50余家企业达成品牌孵化协议,其中义乌企业30余家。公司通过品牌策划、产品开发、生产线改造、销售策划等方式,帮助中小企业、个人(明星、网红)、学生团队、微商团队等孵化与建设品牌并提供物流、仓储、货源、销售等一站式服务,实现一种新型的创业模式。

  该项目旨在引导辖区乃至全市传统产业向都市时尚产业发展,从生产产品到经营品牌到营销时尚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品牌附加值,在市场竞争中,逐步形成用时尚流行文化引领社会消费行为的终极目标。

  稠江街道13幢标准厂房自2008年先后打造科技产业集聚园、英才创业园,已培育孵化2家上市挂牌企业,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引入领衔国家级专家2人,省部级4人,海外人才2人。目前园区企业13家,拥有专利108项,其中5家已通过义乌英才计划评选,2家已通过金华双龙计划评选。

  领导点评: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义乌依托小商品成就了大市场,大市场成就大城市。过去和未来,义乌的发展都离不开小商品,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关键在于加快推进小商品转型升级、集聚设计师和品牌营销公司,让义乌成为设计师集聚中心、流行趋势发布中心、小商品快制造中心。同时要利用好人才新政,让更多有想法、有激情的人才在义乌这片创业热土上成长发展,成就义乌小商品品牌,让企业随着义乌小商品进一步发展而壮大,从而实现共赢。

  义乌市政协副主席何文飞:十年磨一剑,这个项目一方面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条较好的路径,另一方面也是今后义乌市场发展模式的一个缩影。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加大优惠扶持力度,促使更多企业总部落户义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