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15000余家企业喜迎“减税红包”

发布时间: 2018-05-21 07:58: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杨旭东 毛俊华 商报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杨旭东 毛俊华 商报记者 王婷)5月1日起,我国施行将17%和11%两档增值税税率分别下调1个百分点、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等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下调的两档增值税,税率涵盖行业主要以制造业、商贸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以及基础电信业等实体经济为主。记者从市国税局了解到,新政现已顺利落地,我市15000余家企业将可以享受到“减税红包”。

  政策惠及中小微企业

  近日,义乌华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会计主管叶雪蓉前往佛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的手续。“华统新能源”主要经营新型饲料,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下。据她介绍,公司因为销项多、进项少,导致增值税税负一直处于较高水平。

  新政中提到,同意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年增值税应税销售额为500万元以下,并允许部分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由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叶雪蓉告诉记者,在政策利好下,“华统新能源”的税率将由原来的17%降为现在的3%,税负下降明显。

  “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公司减负明显。不仅如此,以前一般纳税人需按月申报,现在可以按季申报,由此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办税负担。”叶雪蓉说。

  “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统一,是国家完善增值税制度,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年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的企业可以自主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式,对企业释放现金流、降低税负、扩大规模等都具有直接激励作用。”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允许部分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让纳税人拥有更多的主动权。

  进一步增强大企业活力

  5月2日上午,义乌市焦点日用品有限公司会计虞旭开出增值税税率调整后的一份新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上显示:价税合计金额是76879.20元,税率为16%,增值税额10604.03元。而按照之前17%的增值税税率计算,公司的这笔业务还需要多缴600多元的税额。

  “增值税税率下降,直接降低了公司的税收负担,这让我们有了更充裕的流动资金来改善经营。”虞旭告诉记者。

  浙江锋锐发动机有限公司是“吉利”旗下的一家子公司,主营汽车发动机,是我市引进的重点企业。公司会计主管汪巧丽告诉记者,受增值税税率调整的影响,按照去年同期销售情况预测,今年公司的销项税额将减少700多万元,总共缴纳的增值税税额将下降130多万元。“在税负下降的同时,我们也对产品的最终售价进行了相应调整,现在我们的终端销售价格比原先下降了1个百分点。”汪巧丽告诉记者。

  据市国税局相关人士介绍,增值税属于流转税,它会以转嫁的形式最终把税负转移给消费者。增值税税率调整,将有助于引导企业制定新的定价策略,降低产品的终端销售价格,最终“让利于民”,让消费者“少掏腰包”也能买到同样的商品。降价策略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消费,最终形成商家与消费者“互利共赢”的局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