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污染环境后“躲猫猫” 义乌法院布控截获当事人

发布时间: 2018-06-25 10:05:4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杨林聪 通讯员 王君 王锦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因为污染环境受到处罚,理应承担起应负的法律责任,江西人李某却选择了“躲猫猫”逃避处罚,成了法院布控人员。可是天网恢恢,义乌交警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李某在处理交通事故中被查获了。

  6月21日下午,义乌佛低线枧畴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义乌交管分局义亭大队民警处理完事故后,回到单位进行交通事故反馈,输入事故当事人的信息后,交警内部系统里突然跳出一条法院布控信息。

  什么是法院布控?这是近年来,各级人民法院对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通过网络技术随时发现其行踪的手段。

  以往,法院判决生效后,由于法院并不掌握被执行人的行踪,形成了“人难找”“物难查”的被动局面,最后演变成“执行难”。为破解这一难题,法院通过公安信息网络平台进行网上布控,根据被执行人活动情况、案件难易程度等对案件进行分类排查,将被执行人长期外出、活动地点难以确定等案件列入布控对象,被执行人的身份信息只要一出现,布控系统便能随时发现其行踪,跳出他的判决信息。

  义乌交警收到的这条布控信息是一起涉嫌环保起诉的案件,嫌疑人是来自江西弋阳的李某,他涉嫌污染环境被处罚,可他就是拖延时间不执行。

  收到信息后,正在值班的辅警班长楼军平马上进行身份调查,发现李某目前暂住在义乌廿三里街道一带。事不宜迟,楼军平与辅警鲍淳风、何俊超等人立即驱车赶往廿三里的出租房,很快便将正在休息的李某抓获。

  在核对相关信息后,交警立即按照布控信息与法院办案人员取得联系。经确认,该名男子确为法院涉嫌环保起诉案件的违法嫌疑人,义亭法院在第一时间与交通执法人员办理了相关交接手续。

  这是义乌公安交管部门运用大数据精准定位协助法院执行的又一起案例。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随着高科技手段的运用,逃避执行、抗拒执行会越来越无处遁形,大家一定要遵纪守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