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短评|别拿生命当儿戏

发布时间: 2018-07-25 08:3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闯红灯过斑马线,将自身置于滚滚车流中,其实就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

  每年因行人闯红灯导致的伤亡事故让人触目惊心。当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在斑马线上戛然而止,留给家人无尽的痛苦,更为过斑马线的每一名行人敲响警钟。

  大家都知道,斑马线不只是一条简单的人行横道,它是生命安全的守护线,更是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的体现。斑马线前,依灯控信号或停或走,既是安全出行的需求,也是营造文明和谐交通环境的重要内容。为了确保宝贵生命的安全,对家人负责,在有信号灯的斑马线上,行人应守规文明通行,注意信号灯变化,牢记“红灯停、绿灯行”的通行规则,管住腿,不闯红灯;在无信号灯的斑马线上,行人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注意观察来往车辆,不与机动车抢行,在确认安全后通行;更不能在过斑马线时嬉笑打闹,低头玩手机,应尽快通过。

  文明行走斑马线,安全相伴到永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杜绝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不要让一条条“生命线”变成“伤心线”,留下终生遗憾!

  毅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