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四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评论|党员干部“五(吾)带头”谱写义乌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8-08-13 07:4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评论员

  干好新时代义乌事业,核心在党的建设,根本在党员干部,关键要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化“五(吾)带头”,立足岗位、勤奋履职、勇于担当,有力保障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忠诚于党我带头,体现的是矢志不渝的政治担当。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工作上讲纪律、行动上讲规矩,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担当。忠诚于党,就要在思想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言行上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在使命上对义乌发展负责,以最坚决、最认真、最老实的态度,把守纪律的要求体现到抓落实上,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服务人民我带头,体现的是自觉奉献的为民担当。党员干部的心里要始终装着老百姓,把群众的事当作最要紧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要经常深入一线,把群众期盼的实事,一件一件尽力办好;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同时,建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提升服务能力。

  转型发展我带头,体现的是克难攻坚的发展担当。党员干部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冲锋在前做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克难攻坚、敢打硬仗,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更是我们向未来作出的承诺。义乌的每一项领域,都要瞄准“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目标,全力奔跑干起来,义乌的发展才能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优良作风我带头,体现的是干事创业的形象担当。要进一步健全制度,从严正风肃纪,从严选人用人,从严抓好担当落实。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在国贸改革、开放提升、有机更新、乡村振兴、重点工程、信访维稳等一线攻坚破难,用现场、用变化来体现工作实绩,用身体力行来体现优良作风,真正把好作风内化为信仰、外化为习惯、固化于制度。

  廉洁自律我带头,体现的是崇廉尚廉的清廉担当。廉政分是基本分,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底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多一点敬畏之心,多一些自我约束,多一份严格要求,以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严的措施管理自己,以严的纪律约束自己,使清正廉洁在义乌蔚然成风。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五(吾)带头”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施展抱负提供了一个无限广阔的舞台。义乌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大潮已经起势,全市上下只有凭着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才能谱写新时代义乌新篇章!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