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稠州新语 | 温室里养不出雄鹰

发布时间: 2018-08-21 10:15: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子曰

  自己在商场上拼搏了大半辈子,觉得创业太苦,所以就想让孩子过一种平凡、清闲的日子,这样的人,身边还真不少。这种思想,实在要不得啊。

  近日,与几位经商的朋友小聚,发现他们的子女,竟然大多没有子承父业,好几位选择了“较为清闲”的生活。通过一番交流,笔者也明白了,之所以这样选择,家长起到了主导作用。其中有一位,干脆只让儿子在家收收房租。问他为何这样做,回答竟然是:“现在的年轻人,吃不了苦,让他先玩两年再说。”

  年轻人吃不了苦?说到底还是家长不愿让他们吃苦,不愿让他们在翱翔中得到磨炼。那位在家“先玩两年”的小伙子,其实几年前就已大学毕业,此时正是创业的好机会。如今家长仍把他养在温室中,像花儿一样呵护,也许,他这一生,都无法真正长大成人了。说是爱孩子,到最后可能还是害了孩子。

  爱子之心,人皆有之。笔者想提醒如此“爱孩子”的人一句:再多的财富,也经不起坐吃山空;幸福都是拼搏出来的,成长都是风雨击打出来的。温室里,永远养不出展翅高飞的雄鹰。舍得让子女吃苦,他们才会更有前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