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如此“傲慢”要不得

发布时间: 2018-08-29 11:1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子曰

  每天上下班,总要经过几条斑马线。只要有人想穿行,绝大多数的驾驶员都能主动停车让行。但笔者却发现,有一类“傲慢”的行人,其行为让人失望。

  停在斑马线前“车让人”的时候,笔者常发现有那么一两个人,一边低头看手机、一边不紧不慢地随着人流移动。稍加留意,就会发现,这样的人,多不是孩子、也不是年长者,十之八九倒是青壮年。难道说青壮年安全意识或者自我修养要差一些?这样解释似乎又很难服众。如果是自家的孩子或老人在边看手机边过马路,相信这些青壮年会马上提醒家人不能这样,因为很不安全。明摆着的道理,到自己身上怎么就忘了?思来想去,也许这是一种青壮年特有的“傲慢”。以为自己反应敏捷,以为自己耳听八方,以为驾驶员“心中有数”,以为这样做无伤大雅……种种的以为,都将“安全”看轻了,将“素养”看淡了。

  诗人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笔者说:“人人都是城市的代言人,城市的文明与温暖,就在于你我的一言一行中。”请收起这类“傲慢”,加快脚步穿过斑马线,成就更加美丽的自己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