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做企业的贴心“店小二”

发布时间: 2018-09-20 16:51: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高新区园区图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先后引进12个省重特大产业项目,累计引进投资额超440亿元,完成有效投资140多亿元;引进2所高校、33名“国千”、“省千”人才以及近200名博士,集聚了10余家科研公共服务平台,8家国家级、省级研发机构、工作站……数字的背后,在14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正不断刷新着“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义乌速度”,创造着更多无中生有的“义乌奇迹”。

  招商引资育产业 势头强劲步入“加速道”

汉鑫半导体、岩谷科技、智慧能源中心项目开工现场

  金秋9月,高新区所有新建、续建产业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从年初义商大会签约,多个重特大招商项目迎来“开门红”,到总投资达136亿元的汉鑫半导体、东方日升、岩谷科技、大陈小镇、智慧能源中心项目一齐在7月顺利开工,下半年还将计划再开工4个项目,高新区正按着自己的步调,朝着既定的目标,大步向前迈进。

华灿光电

瑞丰

  “今年,招商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扩容,华灿二期、木林森一期计划于9月下旬和12月下旬试投产,园区整体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位松坦言,捷报频传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高新区人“猛虎扑食”“虎口夺食”的干劲。

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 揭牌现场

  目前,高新区已形成了以半导体照明为主导,信息光电、智能制造为特色的千亿优势产业集群。此外,高校合作也在今年有了重点突破,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顺利完成签约、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哈工大机器人义乌人工智能研究院已于上月正式投入运营。

  党建飘扬昂斗志 努力当好“店小二”

  9月12日下午,当经加压提升的义乌江水喷涌而出时,在场所有人紧绷了37天的心终于松了下来,在分质供水的特殊时期,这是高新区党员干部对企业的承诺。

  今年以来,高新区以“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主题活动为抓手,全面开展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工作,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干在一线,为企业提供精准、贴心的“保姆式”服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成表示,党员干部抢干快干、实干干实,不断推动园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不仅是党员干部,每一位高新区人都在努力当好“店小二”。今年8月,高新区重大产业项目配套住房团购协议正式签约,116套房源完成申请办理,企业优秀人才将在义乌拥有属于自己的“家”。“技术和人才是连在一起的,招商、招才并进,才能切实增强园区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朱位松表示,高层次人才对推动园区发展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如何留住人才、稳住人才,为高层次人才解决后顾之忧,是高新区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规划引领谋新篇 助推传统企业转型提升

科创园

  “当栽种一棵大树的地方变成一片森林,会产生更强大的力量。”朱位松告诉记者,一方面,高新区继续在奔跑,另一方面,许多好项目已主动“找上门来”,而这,是对高新区最大的鼓舞。

  前行摸索中,高新区正肩负着打造世界光明之都的历史使命。朱位松表示,园区除了要招引高大上的项目,也要培育有潜力、有实力的小项目,更要依托现有资源,助推义乌传统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下一步,高新区将不断做大做强光电产业,加快产城融合,既要做好量的扩张,同时又要做好质的提升,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质的软硬环境,让整个园区焕发出青春活力。

  

【专题】我们的节日·中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