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义乌公益人跨省慰问老兵

发布时间: 2018-10-16 09:00:4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胡友大

  10月13日,义乌市红水晶公益协会会长程青梅携义乌苏溪镇邢宅村乡亲共17人,从义乌驱车500公里,赴福建省顺昌县塔山路9号,慰问苏溪籍96岁抗战老兵胡绍星。

  胡绍星,1923年12月29日出生于义乌苏溪镇邢宅(红焰)村。据老人回忆,他17岁那年,国民党到处抽壮丁,胡绍星的爷爷胡光基叫他先到外面躲一躲,而他无法躲过抽壮丁的命运,之后加入了国民革命军,曾参与中国远征军赴印度作战。随后,他所在的部队起义,他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1952年参加抗美朝援战争。一次在运送物资途中,胡绍星所在的车队被美军飞机上丢下的炸弹击中,他的脚部受重伤,部队给他颁发了二级军人残疾证,病愈退休后长期住在福建。

  来自义乌公益协会的成员到达福建顺昌后,一见到胡绍星老而强健、不失风采,个个都很高兴。胡绍星见到家乡的慰问团成员也格外激动,连连说:“真想不到义乌人会赶到福建来看我,我真是太享福了!”

  随后,程青梅将“抗战老兵”的红幅、义乌老兵纪念品赠送给胡绍星,还给他带去了桂花糕、事和糕等礼物,随后合影留念。

  据悉,多年来,义乌市红水晶公益协会在义乌市统战部指导下,公益志愿者们一直坚持不懈地从事老兵关爱工作。在活动现场,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胡绍星和他的儿子胡兴文、胡天文、胡云文及众多晚辈。

  今年9月,义乌市红水晶公益协会负责人程青梅听闻抗战老兵胡绍星的老家在义乌苏溪,且依然健硕。为表达家乡政府和人民对他的敬仰,程青梅决定带去家乡薄礼,组队到福建顺昌进行问候。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