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我是家乡代言人(6)许静生:环卫工人一天需要清扫35个“篮球场”

发布时间: 2018-11-26 18:54: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言:为进一步展示义乌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成果,激发义乌人民热爱家乡、创业创新的热情,中国义乌网“我是家乡代言人”活动将邀请周福云、楼仲平等10位代言人,真实讲述家乡故事,零距离触摸家乡温度,共同见证义乌城市发展。

  中国义乌网11月2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不断升级的清扫设备、不断壮大的环卫队伍、不断优化的城市环境……在义乌,无数坚守一线的环卫老兵,见证了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近日,中国义乌网“我是家乡代言人”系列直播跟随义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许静生,走进环境卫生管理处、走进大街小巷,一同了解这群普通却不平凡的“城市美容师”。

  “这已经是我们第四代的办公场所,空间变大了、环境也更美了。”从1991年进入环卫处,近30年的时间里,许静生看着环卫处逐渐成长起来,说起自己的工作,他总是有着无限的自豪。“40年前,城市生活垃圾无去处;40年后的今天,城市生活垃圾实现了无害化处理,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

  风力可达到16级到18级的高压冷风吹雪车、应急使用的移动电源车、担负整个城区栏杆清洗工作的栏杆清洗车、负责道路清扫的洗扫车、扫路车……在机械设备停放处,种类繁多、功能齐全的环卫设备令人眼花缭乱。目前,机械化清扫面积1301.49万平方米,达到了75.5%以上,环卫工作已逐渐向机械化、智能化、专业化转变。

  “目前我们有94台垃圾车,其中76台是日常使用的,需要承担全市54座转运站的垃圾清运,每天清运量达2600吨以上。”许静生表示,垃圾车每天凌晨两点钟“上岗”,连续十多个小时进行作业,干净整洁的车容车貌,已经成为了环卫处行走的金名片。

  据了解,截至10月底,义乌共有一线环卫工人997名,清扫保洁面积达1724.05万平方米,其中人工作业面积达422.56万平方米,人均清扫面积近14914平方米。“一个标准篮球场的面积是420平方米,我们的环卫工相当于一天需要清扫35个篮球场。”许静生坦言,环卫工作是一个辛苦的职业,但无数环卫工人却把青春奉献给了环卫事业、奉献给了义乌城市发展,这让他非常动容。

  随处丢弃的垃圾变少了、人们的素质越来越高了,在环卫处的近30年里,许静生走遍了城市的大街小巷,看着狭窄的小路建设成为宽敞干净的大马路,看着小小的垃圾转运站建设得更加规模化、标准化。“近年来,义乌在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治理、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方面都在不断努力,再生资源利用中心、垃圾焚烧厂工程提升改造工程等,明年都将投入使用。”对于义乌真正实现城市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目标,对于义乌更快更好发展,环卫老兵们信心满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