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后宅实行“三跑三代” 推动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 2018-12-21 09:28:54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张枝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你是自愿放弃继承的吗?”“是的。”“你为何放弃继承?”“是协商一致放弃的。”昨天,在义乌市后宅街道塘下村党群服务中心内,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对农户进行鉴证询问,保障农户合法权益。

  该村村民方先生提交办理不动产继承鉴证的基本材料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写家庭成员基本信息。据了解,方先生手里的不动产证是1992年其父亲办理的,可父母亲已经去世快20年了,这一次是要将其父亲名下的房产过继到方先生兄弟的名下。在填写亲属关系、建立档案、做问询笔录以及要求本人签字后,方先生只需要回家等着村里公示后,再将资料交到村里,由村里统一向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受理。“多亏了街道派人下来办证,不然我们还得带着资料跑上跑下,现在我们只要在村里就能办好,替我们老百姓省下了不少工夫”。

  据悉,不动产登记农村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是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义乌后宅街道十分重视此项工作,但在持续深入推进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新难题,继承鉴证就是其中非常突出一点,且在未经旧改村居中尤为明显。为此,后宅街道发起不动产登记“奋战三十天”攻坚行动,实行“三跑、三代”,变原先的农户来回跑为数据、工作人员、测绘公司主动跑,全力推动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为了加速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后宅街道还聘请5路律师团队进驻村居,成立街道、工作片多级领导小组统筹此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不动产登记受理3215本,发放不动产证3757本。塘下村在办理的鉴证的不动产证中,最新的是1992年办理的,最早的是1951年办理的。现场律师不断提醒村民一定要准备好相关的证件,确保办理流程顺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