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新电商法实施 义乌为网商经营户核发首张新版“身份证”

发布时间: 2019-01-04 19:19: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锦 叶月娇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锦 叶月娇 编辑 童荟颖)新年伊始,《电子商务法》正式施行。昨天(1月3日),义乌核发了首张以网上店铺作为经营场所的营业执照——义乌市则美电子商务商行,执照上经营场所一栏登记为拼多多平台:https://shop.pinduoduo.com/WJGmvpl6 ,标志着这部新法在义乌顺利落地。

  根据《电子商务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电子商务经营者登记工作的意见》(国市监注〔2018〕236号)进一步明确,除了以往传统电商主体登记方式外,还新增了一种新型登记模式,即对于无实体经营场所而仅通过互联网开展经营活动的个体电商经营者,则允许其将网络交易平台上的店铺直接作为经营场所进行登记。

  记者了解到,为便利电商申领该类新型“身份证”,义乌从“学、联、导”三方面入手畅通规范高效的准入通道。一方面主动深学新法,确保依法登记,紧扣《电子商务法》实施的时间节点,义乌市场监管部门提早部署,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学习讨论,研读新法,将依法登记精神贯彻到底。另一方面主动与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接,根据上级部门的指导文件对登记主体、登记材料、办理程序等具体操作要点进行了全面的梳理、细化和总结,并对关键的涉及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需提供的规范性材料进行明确,确保规范登记。同时全程倾力指导,提醒经营户依照《电子商务法》的要求,及时做好营业执照信息和与其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的公示。

  据悉,近年来,义乌市电子商务主体始终处于高位增涨态势,截至目前,已突破13万户,其中,2018年全年新设市场主体总量中电子商务就超过了四成,意味着每两个新登记主体中就有一个是网商“店小二”。而《电子商务法》的施行,则必将在今后一个时期,为义乌网商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