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男孩用口呼吸差点“毁容”

发布时间: 2019-02-26 09:55:1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来自江西的乐乐今年4岁,随父母在义乌生活。今年以来,乐乐睡觉老是用口呼吸,出现牙龈红肿、口干、白天嗜睡、黑眼圈、烦躁的症状。起初,家长并没有在意,后来感到有些不对劲,就带乐乐到义乌稠州医院检查。接诊医生、儿科主任夏文芬详细询问病史并作相关检查后,诊断其为“鼾症”。

  “孩子面部出现的症状,皆与用口呼吸相关。”夏文芬说,孩子用口呼吸的习惯很不好,危害很大,不仅会导致睡觉打鼾,影响睡眠质量,甚至可能影响孩子的面部发育。

  据夏文芬介绍,2~15岁的孩子平常出现用口呼吸的习惯,须尽早通过肌功能早期训练,加强口周肌群的力量改善畸形。对于已形成畸形的口呼吸患者,在改正口呼吸坏习惯的同时,应根据年龄进行早期干预或后期的阻断性治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