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一万八买的衣服被洗坏索赔遭拒 干洗店:新开的店赔不出钱

发布时间: 2019-03-13 19:44: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官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官丞 编辑 程雄)“我一万八买来的衣服,现在干洗店又不肯赔,这可怎么办啊!”近日,义乌市场监管部门接到了消费者李先生的投诉,他将一件纯白貂毛大衣和另一件头层羊皮貂绒外套拿到义乌赤岸镇一家干洗店干洗,取回衣服后发现衣服变硬无法再穿,要求干洗店赔偿。

  去年9-10月间,李先生将两件衣服送往该干洗店干洗,年后取衣服时李先生傻眼了。“衣服变得硬邦邦的,本来貂皮、貂绒的衣服在干洗后应该是柔软、有皮毛光泽的,现在变成这样,叫人怎么穿?”李先生认为,是干洗店操作不当导致衣服变硬,理应赔偿。

  李先生当场要求干洗店赔偿两件衣服原价一万八千元,但干洗店没有同意,干洗店觉得自己是新店刚开,赔不出这么多钱,并且这两件衣服李先生已经穿过了,不应按照原价一万八千元赔偿,只愿意赔偿两千元。协商期间,李先生坚持认为这件衣服买来都没怎么穿过,就被洗坏了,理应原价赔偿。由于诉求差距过大,双方不欢而散。

  随后,李先生将此事投诉至义乌赤岸市场监管所,该所工作人员认为,李先生要求商家赔偿的诉求是有法规依据的,应该给予支持。但在赔偿金额上是值得商榷的。因为《浙江省洗染服务业经营规范及消费争议处理暂行办法》第九条赔偿计算方法中明确规定:衣物丢失或因损坏不能穿着使用的,按洗涤费10-20倍给予补偿。单件衣物补偿不超过3000元。

  之后,工作人员又先后三次前往干洗店处对店主进行调解,并将《浙江省实施<消法>办法》、《浙江省洗染服务业经营规范及消费争议处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店家进行了解释、说明。

  “针对店家觉得赔偿金额较高的担心,我们又前往投诉人处,告知其要求原价赔偿的要求是不合理的,应该根据《浙江省洗染服务业经营规范及消费争议处理暂行办法》第九条的规定予以折价赔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近日,终于在第五次调解后,双方达成一致:由干洗店赔偿消费者现金6000元人民币,并额外补偿李先生价值2000元的干洗店消费卡一张。对此,李先生表示满意。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